致母親

致母親:

母親,近來安好?幾日來風狂雨驟,積水已沒至膝處,車輛都難以行進,遑論是人了,即使您以前總對我說,年輕的時候要多出門走走,可天氣不允許啊,希望您原諒我暫時違背您的教誨。母親,許久不見,我甚是想念您,常常想著「啊,要是能回到家裡,那該有多好」。不知在午夜夢迴時,妳可有想起我的存在過?

我想應該是沒有吧,畢竟那個時候,您說我是■■呢,有誰會想要記得一個■■■■■呢?喔,不過您未記得我可能還有別個原因……因為我、■、了、啊!是您親手■■■■的喔?不過放心,我從未怨恨過您,因為您是我的母親啊,所有的錯誤,都是■■■■造成的,因此我殺了他,但也付出了代價……在事情過去之前,我都不能再見您了呢。

喔,對了!我也有孩子了呢,是個可愛的女孩,當了父親之後才知道養育孩子是件辛苦的事……不,蘭蘭跟我小時候不一樣,她很乖,而且她也不是■■……以前,有的時候我會在蘭蘭面前提起您,說著說著,她總是會哭出來,我問她為什麼哭,她說,她也想要一個媽媽,但她的媽媽不要她了呀,會把一個這麼可愛無助的孩子拋下,那女人真不是個好東西,您說是吧?(笑)

蘭蘭真的跟我不一樣……她不是■■,不是,所以她應該得到幸福。被生母厭棄的她只剩下我而已了,那我呢?我……還剩什麼……

……我想回家……

■■■  敬上

「……」默默放下署名的筆,鳳柳源捻起信紙,細細地讀了一遍後,苦笑著搖頭。「還是不行呢──」一改先前輕柔的動作,粗暴地把紙張壓揉成團,然後拿起手邊的打火機,啪擦──

明晃晃的火光在鐵片上躍動,像鬥魚的尾巴般搖曳緩動,一抖、一抖,白黃的末端只要再上移一點點,就能把皺得醜陋的信紙燒成灰燼。但這短短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彷彿有層防護般,無法更進一步,甚至,距離還拉開了。

那張信紙最終的下場,和以往幾封一樣,細細地撫平皺摺後,被小心的放入潔白的信封,而後,鎖入書房的暗格中,和其他未曾寄出的同伴們一起沉眠。

「她和我不一樣……」啪擦,書房的燈滅了,只餘隨門關上而愈來愈稀薄的光。「她不是……我是……」

噩夢般的囈語迴盪在黑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青立(靖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