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竟是青梅竹馬,雖然高爾對於因諾森斯的智商捉急覺得很煩燥,但也沒有到因諾森斯一犯傻就丟下他走人的程度……呃……大多數都只是想想而已,最後還不是嘆口氣認命地折返把他拖走。

可是有的時候,就是會遇到拖不走的情況。

比如……

「年輕人……買包肉乾吧,這樣我這個月才有錢賭博……啊不,是有錢過生活。」一名穿著破爛的老者可憐兮兮地哀求道。

「!可憐的老人家,我很樂意幫忙!」因諾森斯激動地握住他的手,一臉熱切地表示選我選我選我。

「夠了你沒聽到他前面說要拿錢去賭博嗎?給我回來!」某隻精靈怒吼,一把將還想前去幫助老人的蠢勇者提走。

再比如……

「小女子自幼家貧,因母親重病,不得已才來此地工作……這位哥哥,如果、如果有四十萬通用幣,母親的醫藥費就足了,你可不可以借我?」打扮艷麗的女子摟著因諾森斯的手臂,豐滿的胸脯有意無意磨蹭著他,但某勇者完全沒有發覺。

「啊?這麼可憐喔?那……」雖然此女的美人計不起作用,但某方面來說成功了,因為因諾森斯正打算把他大部分的家當直接贈給女子。

某精靈額際青筋暴突,扯開嗓門直接對櫃檯大吼:「老闆娘!我們說過不需要特殊服務!」

還有現在……

「嗚嗚嗚我好可憐啊……嗝!老闆,多送我一杯酒好不好?嗚嗚嗚嗚……」一個穿著黑色斗篷的男人趴在桌上,手邊的酒瓶東倒西歪,頹廢的樣子有些落魄,看酒瓶的數量想必已經醉得差不多了。「我被女兒趕出家了啊啊啊啊啊……沒地方去了……嗚嗚嗚我真的好可憐……嗝!」

「欸?我還不知道你有女兒呢……」站在櫃台的男子細細擦洗著酒杯,漫不經心地問:「你幹了什麼來著?知道事情經過前我是不會隨意批評別人的,我的同情心沒那麼好賺。」

但是某人的同情心很好賺啊。

「這位先生!別哭了!」因諾森斯衝上去抓住他的雙手,說道:「女兒不要你沒關係!來,我這裡有一點錢,先去住旅館吧!你女兒不懂孝順,但是別因此不照顧自己啊!」

「小伙子,你真是個好人!嗝!嗚喔……」斗篷男子反握他的手,感動得再次熱淚盈眶……然後被酒館老闆爆頭。

「老子問你幹了什麼會被人家趕出去?!」真是的,居然連陌生人的財物都敢拿?還無視別人……

「就、嗝!就身上缺錢……嗝,把她的照片、嗝!賣給幾個很喜歡她的、嗝呃!小夥子了……嗝!」男人不斷地打著酒嗝回話,眾人仔細想了幾遍才聽懂他在表達什麼。

難怪會被趕出去!

「……因諾森斯,走了!」高爾上前拉人,他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在握住因諾森斯手腕的那一瞬間,一隻纖細但略有薄繭的手也同樣扯住了因諾森斯的另一腕,啪地一聲,皮膚與皮膚相觸,勇者與精靈同時回望,就見斗篷男子那蓄著鬍渣的半張臉,一彎淺笑鑲嵌其中。

「別急著走嘛……嗝!不報恩的話倒像是我多小氣一樣,大陸第一劍客、嗝!的名聲可不能亂敗壞……嗝!」他緩緩地站起來,腳步有些不穩,身子歪了一邊,幾綹灰色的長髮從斗篷內露了出來,與此同時,高爾也看見了這酒醉怪大叔別在腰間的武器──聖劍侯利(Holy)。

這個人,確實是大陸第一劍客不名,但印象中不名並沒有兒女啊?

高爾戒備地盯著自稱第一劍客的怪大叔,冷冷地問:「大人您想怎麼報恩?如果您真是第一劍客,應該多少有聽到一點消息吧?」

「嗝!不就是去魔王城把狄斯蜜絲那小丫頭領回家嘛……嗝!」不名語氣輕鬆地說,好像這件事輕而易舉。

此話一出,酒館內炸了鍋。

「魔王城?!他們是去送死的嗎?!」

「嗚嗚嗚別啊~帥哥別去~!」

「真可惜了幾個年輕人……話說剛才說話的,你是男的吧?」

幾個人七嘴八舌地談論,大多是阻止他們前去,或是覺得可惜幾個青年才俊一類的話。

不名聽了之後笑了笑,並沒有勸他們回去,反而是要店裡的服務生再多加幾張椅子,讓他們和他一起坐。

高爾雖然懷疑,依然拉著好奇打良不名的因諾森斯坐下。

「正常來說、嗝!一般人應該會要求我和你們一同前往,作為回報……嗝!可是呢,大叔我的傭金可沒那麼便宜……嗝!」不明笑著說,這時他們才發現,第一劍客的雙眼竟是用繃帶纏起來的。

「您……看不見嗎?」因諾森斯關心地詢問,畢竟對一名劍客來說,不管是手還是眼睛,都是相當重要的。

「我看得見。」不名寬大的手掌撫上繃帶,自嘲般地說著:「不過有些事情,我不想看見,所以就乾脆不看了。」

──有的時候,看不見比較好吧,這樣就不會因為看到了卻無法做什麼而傷心、也不會被眼前的事物迷惑。

「那您的意思是不幫我們了?」高爾聽不名沒有協助他們的意思,低聲詢問。「就這麼放我們去和魔王城打?」

「不,沒有說不幫,只是不和你們去。」不名解釋,並咧著嘴笑:「我可以告訴你們要注意哪些人。這樣吧,你們知道魔王城有哪些重要人物嗎?」

一干人有的點頭,有的搖頭,看樣子事先並沒有好好做功課,調查好魔王城的一切。不名嘆了口氣,心想現在的年輕人到底是怎麼了,做事都不先問清楚的嗎?他們這樣跟直接衝進去有什麼兩樣?

「丫頭,妳來說說魔王城有哪些人吧。」不名指著緹伊絲,別具深意地笑道,那語氣好像兩人認識已久。

緹伊絲抽了抽嘴角,最後還是認命地回答:「除了原生居名和一些流放者、冤魂魔物以外,魔王城主要是魔王、魔管家、魔將軍、魔侍衛長、魔禁衛軍長和死靈法師等六人。我這樣說對嗎?」句尾是詢問,但緹伊絲自信滿滿的表情顯示她對這個答案很有把握。

不名點了點頭:「大致上是對的。」

「大致上?我漏了什麼嗎?」緹伊絲皺了皺眉頭,書上寫的是這樣啊?她應該不會記錯。

「不是漏了,而是多了。」不名把緹伊絲剛剛提出的幾個職位全寫在一張紙上,然後把魔侍衛長和魔禁衛軍長圈在一起。「這一代,魔侍衛長和魔禁衛軍長是同一個人,你們要注意的人也是他。」

「同時擔任兩個職位……他很強嗎?」可兒擔憂地問道。她不清楚魔王城的分工狀況,但多少有聽說每個重要職務勝任的人都要有一定的水準。能同時掌握兩個職稱,這個人必定相當厲害,可能要他們五個人一起上。

「當然很厲害,我上回跟他打了個平手……嗝!嗯……厲不厲害倒是其次,我要你們注意的是,這個人不能殺,也不能弄殘……嗝!如果你們打得過……」不名抓了抓鬍子,思索了下,繼續說:「我還是覺得別和他打比較好。可以的話,讓狄斯蜜絲把他勸到因麥爵納瑞王都,我有件事想向他確認。」

「……你確定你這是在幫忙?不是多給我們加任務?」高爾的不爽已經到了直接把敬詞省略的程度了。

「欸,你們就當幫幫被女兒趕出家門的可憐大叔嘛~」不名精神十足地賣萌中。

「那不是你自找的嗎?!等等!你現在根本超級清醒,之前喝醉是裝的?!」高爾眉頭一皺,發現他們被怪大叔耍了。

「呃……你就當大叔酒醒的比一般人快行不行?」不名觀察四周,計算最佳逃脫路線。這隻精靈有夠兇,是變異種嗎?還藤之音部落出來的,等等要跑快點,不然被箭射到不死也得去半條命!

「不行!」高爾怒了。被騙了之後還當沒被騙過,是個人會幹嗎?

「啊,那就當不名先生醒酒比較快囉。反正幫助別人也是件好事啊~」很顯然,不是人會被騙了之後還當沒被騙過,就是這隻勇者不是人。

「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許插嘴!」高爾好想一箭捅死這個仁慈爆表的勇者。可不可以把你的戰鬥力一部份拿出來轉換成智商!

「可是沒成年的應該是高爾你吧?未滿一百的精靈還是小孩子,人類二十歲就是成年人了喔。」因諾森斯好心提醒一句精靈和人類的差異,卻不想這句話把高爾氣個半死卻又不能反駁。

老子沒成年但好歹比你懂人情世故啊啊啊啊啊!

某未成年精靈表示誰快來把這隻勇者砍掉重練,他快要得躁鬱症了。

不名見兩個人……一名人類一名精靈,一個用「我好傻我好天真我說的都是實話喔你不可以打我」,另一個用「你好蠢你好欠揍你說的都是實話又怎樣我好想打你」的表情開始互相較勁,心想他的逃跑時代來臨了呵呵,然後就在隱形斗篷……啊不,是烏漆嘛黑你看不到我斗篷的掩護下從後門溜走了。

等到高爾發現人跑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不名就像脫韁的野馬,一路跑跑跑跑到哪兒也不知道了啦呵呵~

要是王宮裡任一個人在場,必定會感嘆地說:第一劍客的遁術後繼有人了,女僕長比他還難攔啊!

而現在正在房間裡和二位公主抬槓聊天兼學習廚藝的某紅毛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大陸第一劍客盯上,仍然愉快地過著自己的日子。雖然大家都以為公主嬌生慣養、滴手不沾陽春水、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這些規則絕不適用於狄斯蜜絲和妲芙狄兒身上。

狄斯蜜絲就不用說了,她怪怪的這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但是身為公主還是目前少數幾個正常人的妲芙狄兒會做菜洗衣打掃縫紉!活脫脫一個好媳婦啊!快點娶回家!

呃、然後,狄特兒就跟二位公主學習做菜縫衣、準備當好媳婦去了。

不用懷疑,一切原因就是狄斯蜜絲,不然咱們帥氣無邊、只懂得拔刀揮劍的狄特兒怎麼會想做家務呢?

「想要優秀的另一伴,自己就要先優秀起來!不會做家務的話,再漂亮的老婆都會跟其他貼心的男人跑喔!男人當然就更容易被家事全能的女生吸引了!」據說,狄斯蜜絲是以此為由拐狄特兒和她們一起打發時間做做菜、織織衣服的,這隻不懂人情世故只會戰鬥的小朋友很好騙,真的。

……雖然狄斯蜜絲好像跟他不分上下喔?

當然了,做菜、織衣服一類的活兒,到最後驗收成果時總要有人評判,於是在魔王城成天打電動宅在家、窩房裡吹冷氣不出門的小魔王就被拖來當試(白)吃(老)員(鼠)了。

「……看起來還不錯。」馨紫色的眼瞳看了看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餐點,認真地誇了一句,卻遲遲沒有動手食用。

「不錯就吃。」狄特兒把馨剛剛「不小心」掃下餐桌的餐具重新換了一副,放到他手裡。「希望您別再掉了。」

馨抽抽嘴角:當真要我吃?說好的忠心護主呢?

狄特兒淡漠點頭:放心我保證吃不死。

吃不死人但不保證不會拉肚子嗎?馨黑線,他實在對第一次做菜的人搞出來的東西沒什麼信心。

「小馨馨~你就吃吃看嘛~我和妲芙姊姊也有幫忙喔?很好吃的,保證王宮的大廚也做不出來的美味喔!」狄斯蜜絲誘惑馨快去食用狄特兒的成品。

「小狄斯,不可以那樣叫魔王啦……帝維德陛下,你就吃吃看?」妲芙狄兒糾正完狄斯蜜絲後轉頭向馨說道。自她認識這位年紀很小的魔王後,突然覺得魔王其實也沒那麼可怕,還很可愛,也很貼心,是個好孩子……至少她認識的馨是這樣。

「……那可以先幫我把治療士叫來嗎?」馨怕他吃下去以後就不用見到明天的太陽了……雖然他好像天天窩在房裡,也沒見過幾次太陽。

「帝維德陛下,請恕屬下直言,您就是中毒也不會死,快、吃、下、去。」狄特兒的耐性告罄,搶過湯匙隨手舀起一點食物,直接塞進馨的嘴裡。

「喔喔喔狄特兒你剛剛好帥氣喔!」那直接霸氣的動作帥翻了!

「還好。」狄特兒拍了拍狄斯蜜絲的頭,轉而問馨:「味道如何?」

「……你告訴我實話,你當真是第一次做菜?」馨嚼了嚼,把食物吞下後,仍有殘餘的香味留在齒舌之間,他開始懷疑狄特兒的「第一次作菜」到底摻了多少真實性。

「算上野外求生的話,不是。」

「……你要不要嫁我算了,我想我以後不會再想吃大廚煮的東西了。」馨這句話聽起來有點認真。

「不要,你不夠漂亮。」狄特兒拒絕。

「……可以不要那麼直接嗎。」小魔王因為食物迎來他人生中第一次失戀(?)。

狄特兒偏頭想了想,說:「請恕我因為您長得不像任一種雌性生物而拒絕您。當然,不像雌性生物美麗也是原因之一。」

……不要認真啊!!!

馨真心覺得跟下屬認真會氣到高血壓,他魔王至少還要當到一百二十歲才能卸任啊,在這之前他會不會成為第一位因下屬太認真太天才而在任內掛點的魔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青立(靖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