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多了一項把魔侍衛長兼魔禁衛軍長帶回因麥爵納瑞的任務,高爾表示很煩躁,他這輩子遇過的破事如果要排名,這件事一定要排在第三,第二是答應和因諾森斯一起出來、第一是認識因諾森斯!

他的人生因為因諾森斯愈來愈脫離軌道了啊!

(可兒:每段BL戀情都是從這句話開始的,顆顆顆~)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一行五人雖然沒屋可漏水,但他們偏偏遇上了大雨,還是在因諾森斯把住旅館的錢送一部份給不名、他們已經有心理準備露宿荒野,正要生火煮晚餐的時候……

於是乎,柴火大部分都濕了,帳篷也幾近掛點,情勢所迫,他們只好找了片還算穩固的山壁,鑿洞來暫住。

『嗚哇哇哇哇──!馬的這岩石有夠硬──!因諾森斯快停下,人家、人家要受不了了!會壞掉的啦──!』某把據說有痛覺的大劍在哀完一段很有想像空間的言論、令某位腐女聽得差點血流成河以後,很有個性地、罷工不幹。

「高爾,昂畢特說它要壞了欸?怎麼辦?」望著自己鑽回劍鞘裡的任性武器,因諾森斯不知該如何是好。

「……去找別的東西挖。」高爾瞥了眼縮起來偷懶的大劍,果斷放棄叫它重新上工──沒錯,就是偷懶,打造昂畢特的材質是純天然的玄鐵礦,最堅硬的礦石之一,不可能在和山壁碰撞後損壞,除非整片山壁都是由玄鐵礦或結構更堅固的礦石構成。但依高爾用箭頭都能敲碎的石塊堅硬度來推斷,這個可能性完全可以剔除。「不然等雨下更大就完蛋了。」話音方落,雨勢還真的愈下愈大,如潰堤的洪水,一發不可收拾。

這就是所謂,好的不靈,壞的靈。老天爺,可以別這麼給面子嗎?

「不愧是精靈,高爾原來是會天氣預報的!」因諾森斯一臉崇拜地看著高爾,表情閃到讓高爾很想拿罐墨汁往他臉上潑,看他還能不能這麼閃。

「我不會!」高爾怒了。

如果會的話老早就把你們拖去能避雨的地方了啊!!!

但因諾森斯顯然不信,他一臉「兄弟你別謙虛了,哥早已看穿一切」地拍拍高爾的肩膀,請教高爾怎麼觀察氣象和星空。

高爾:尼奏凱!╧╧╰(。д。╬)

因為因諾森斯各種意義上的死纏爛打讓高爾很煩躁,想打人卻因為出發前和他爸媽講好要好好顧他們家的猴死囡仔而無法出手,只能憋屈地一再和他解釋自己不會那些有的沒的,浪費了許多時間,直到聽到奇怪的滋滋聲才回過頭來……這一回頭,他發現世界還是有救的……應該吧。

「……佐羅,你的手還能變成電鑽?」高爾冷靜地看著佐羅凝成鑽形不斷旋轉的手問,努力壓下想砍人的衝動。

會變是不能早點變逆?!害老子浪費那麼多時間!(摔箭)

佐羅被高爾的聲音嚇了一跳,一塊較大的碎石因此而噴出、砸到了因諾森斯的腳,因諾森斯一邊唉唉叫一邊抱著腳板跳,疼得齜牙咧嘴,但他卻沒有向因諾森斯道歉的意思,因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高爾身上,他怕這隻和他的想像完全不符的精靈會突然兇性大發,弓箭一拉就斃了他,像先前那詭異消失的三支箭矢一樣。

「呃,是的。」被他那雙銀色的眼睛盯得渾身起雞皮疙瘩,佐羅這才怯怯地開了口。「其實之前也說過了,如果還有需要的話,可以變成打火機的喔……?」佐羅莫名其妙地看著某隻突然做體前屈的精靈,搞不懂這又是哪招。

此時正滄桑無力體前屈的高爾淚目:至高無上的神啊!請給我自動自發、認真正常的隊友好不好TAT

崩潰歸崩潰,打小和因諾森斯長大的高爾心理素質早被訓練得很強大。迅速整理好心情,他再度站起,拍拍衣服上的灰塵汙泥,彷彿剛才那個跪倒在地上的人不是他一樣。咳了聲,他道:「既然如此,佐羅,你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容納我們五個人的山洞鑿出來嗎?」

「可、可以的!但可能要先委屈你們淋一點雨,站太近我不能把強度調到最大,碎石會波及到你們。」佐羅馬上點頭,他原本就是因為離得太近才不用這個方法的,要不是看他們兩人可能會一直這樣耗下去、到最後全部的人到濕透了都還沒地方避雨,他才不想用電鑽呢!因為用電鑽會害他肚子很餓啊……

「好,我會叫他們離遠一點。可兒,麻煩妳看顧還沒濕的木材;緹伊絲,能做一個暫時避雨的風障壁嗎?不夠的部分我可以幫忙補;因諾森斯,沒辦法做事就給我提著昂畢特滾過來。」高爾一一分派好工作,就扯著背昂畢特集合的因諾森斯的衣領,把他拖去和緹伊絲還有可兒一起避雨,山壁前只留佐羅一個人在鑿洞。

再回頭看看因麥爵納瑞這邊,小國王正在接待一名不速之客--克萊姆·埃索雷特(Crime Isolate),萊特因王國的大王子。名義上他是代表萊特因來和因麥爵納瑞交流,但實際上真正的原因大概也只有本人知曉。雖然覺得對方的動機不純,但懷著「席因到底是不是萊特因王室」的想法,瑞爾萊斯很乾脆地接見了他。沒想到這一見,他倆真是相見恨晚,聊了許多事都有相似的見解,就算偶有不同,也相去不遠,還能互相包容,甚至為對方補充一些理解上的不足。不過這融洽的氣氛只持續了短短半小時--因為席因出現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席因一打開殿門就看到小國王和某隻棕毛,楞了三秒後,果斷決定離開。

「啊,席因哥哥!」瑞爾萊斯一看到他要走,也不管他現在接待的人是他國王子,把人丢下不理有多麼失禮,就衝上前去扯住席因的袖子。

「大哥,別走啊!」幾乎與瑞爾萊斯同一時間,克萊姆飛奔而去,抓住了席因的衣角。

--然後兩個人錯愕地望向對方。

「席因哥哥是你哥?」By看起來驚訝但其實相當鎮定的瑞爾萊斯。

「你跟大哥是什麽關係?!」By對自己在席因內心的地位感受到威脅的克萊姆。

「你們兩個快放手,我的衣服要被扯破了。」席因淡定地說。面對這種動不動就被人家扯袖子拉衣服的狀況他已經麻木了,但是他的衣服還沒麻木啊,求手下留衣,不然光著上半身走出王宮這很有話題性。

「嗚嗚嗚我死也不放!」原本還在死死瞪著瑞爾萊斯的克萊姆一聽到席因叫他放開,立刻放棄與情敵(?)深情對視(?),轉而緊緊抱住席因的腰,大哭道:「大哥你已經好久沒回家了我好想你蕊希絲忒和康貝特好煩人一天到晚纏著我不放向我討零花錢可是我的份自己也不夠用父王那個神經病又在虐待教皇你快回去阻止他我學會做菜了你回家我就做給你吃你讓我去你那也成......」連珠炮似地把一串又一串的話毫無停頓地說完,令席因和瑞爾萊斯兩個人聽得囧囧有神,不知道該作何反應。

......你們真的是兄弟?」瑞爾萊斯狐疑地瞥向席因。兩個人不太像啊,個性也差很多,真是親生的?

「我不是很想承認。」不過以基因的角度來看,這麼說好像沒錯就是了。

看來是不想認這個兄弟了,瑞爾萊斯理解地點點頭,他的兄弟要是這種神經質的個性他也會不想認。同時又同情地望向克萊姆:節哀,你哥哥不喜歡你,你失寵了,恭喜被打入冷宮!

等等,席因是哥哥哦?這麼說......

「席因哥哥,你真的是萊特因王國的王子?為什麼之前不說,也不回去?」說句實話,瑞爾萊斯其實有點受傷,這麼大的事席因居然瞞著他!

「我大哥當然是王子!這麼有氣質這麼優秀!」克萊姆挺胸驕傲ing,好像他誇的人是自己一樣。

......你看他應該就知道我為什麼不想回家了吧。家裡不止他一個這樣,是你你還回去?」席因瞟了一眼克萊姆,答道。

「原來是這一層原因,辛苦你了。」瑞爾萊斯表示同情。「不過你說家裡不止他一個這樣......冒昧請問你們家兄弟姐妹有幾個?

 

「有幾個啊......呃,我說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有問題的並不是其他手足,而是厄瑟爾那個混球。」席因一想到某位一天到晚都在想著怎麼把事情鬧大或是如何榨乾別人的傢伙就頭疼,深深覺得當初和家裡一刀兩斷真是太明智了!

「你!我還以為你是好人!現在居然打聽大哥的事,你有何目的?!」克萊姆擋在瑞爾萊斯和席因之間,惡狠狠地瞪著瑞爾萊斯。「我是不會同意大哥和你結婚的!嗚噗!」

咚地一聲,克萊姆倒地昏睡。

「不好意思沒有教好舍弟,讓他說了這麼多失禮的話,敬請見諒。」某兇手若無其事地擦擦手,語氣輕鬆得好像在說「今天天氣真不錯」。

......」瑞爾萊斯默默地退後三步,盡可能地離這人形兵器遠一點。

其實席因哥哥你早就也不正常了吧?揍暈弟弟連點罪惡感都沒有,還表現得這麼自然,該不會是慣犯?那我先前還以讓你把我當親兄弟為目標,是不是該換一下?......

也許佐羅沒有完全地為隊伍付出,但是至少高爾覺得暫居的洞穴造的還算是無可挑剔。畢竟他是盜賊,只認錢不認人,能做到這種程度也是有良心的了,只是......

「佐羅,那另外打造的石室是做什麼的?」高爾指著連通更深處空間的通道,眉頭微皺。

多弄出一個房間,有什麼用意?

「啊,這個......」佐羅的眼神閃爍了下,瞟了眼躲進洞內的緹伊絲後才道:「是......給女生們準備的,她們淋濕了要換衣服,不方便。」

高爾自然是不信這個理由的,但卻也不好質疑,只多了份心眼在。他心裡認為問題出在緹伊絲身上,因為在他聽過的女性魔法師裡面,並沒有緹伊絲的名字,而因麥爵納瑞要救出他們的公主,是不可能派出太弱的人的,如此一來,緹伊絲的身份就讓人懷疑了--雖然應該對他們無害。

和高爾打聲招呼後,緹伊絲與可兒就進入裡間換衣服去了。但是......

「還好我有留一手,不然都得在他們眼皮子底下做事,多不方便啊。」先換完衣服,和可兒說想自己去淋不到雨的地方晃晃,緹伊絲走入她要佐羅事先挖好的密道中,和藉故離開高爾視線範圍的佐羅會合。「那隻精靈的疑心病真重!」她抱怨道,並從魔杖中拿出信紙和筆,不知要寫信給誰。

「至少他沒打算對我們下殺手,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佐羅靠著岩壁,長舒了一口氣。

那精靈有夠可怕,面對他壓力值爆表啊!

「那是他聰明,這時候再怎麼懷疑隊友,是我我也選擇按兵不動。」緹伊絲真心佩服高爾沉得住氣,他有長遠的眼光和相應的耐性與沉著,如果他成年後給他一個夠大夠高的位子,他的能力足以支撐國家的一角。

......聽妳這麼說,好像挺喜歡他?」佐羅感覺胸口有點悶悶的,他不曉得自己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太久沒上機油?

「我確實喜歡聰明的男人。」緹伊絲毫不害羞地承認,波瀾不驚的表情讓佐羅摸不清她這話到底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哼,我笨嘛,難怪妳老喜歡指使我做事。」佐羅生氣地撇頭。

緹伊絲冷笑一聲,說道:「我可沒說你笨,不聰明還有平庸這個選項,是你自己承認你笨的。」

佐羅一聽這話立刻焉了下來,心想當初改造身體的時候怎麼沒順便幫他換顆聰明點的腦袋呢?

「還有,指使你難道不對嗎?我弟弟請你來可是花了不少錢哦?」換句話說,這可是工作,有付薪水的。

對不起我錯了,以後不會再抱怨了!」嗚嗚嗚媽媽這個女人好可怕,我永遠吵不贏她!OAQ「您還有其他指示嗎?小人必定達成!」佐羅學乖了,面對緹伊絲就是千萬別反抗,不然她總有理由可以說得你無地自容。

「你的手不是可以變打火機嗎?先前找來的柴火濕了,煮飯就麻煩你去了。」緹伊絲理所當然地使喚佐羅去燒飯,無視他那張目死的臉。

我不是廚師,是盜賊啊OAQ!

但最後他還是認命地走出密道前去做飯,誰叫現在有這個能力的人只有他呢?他不做是連自己都要餓啊!

佐羅悲哀的日常生活還在持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青立(靖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