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助今年2歲了。這天,佐助在後院玩水,宇智波美琴在一旁看著他。「佐助,好了,別玩了,再玩下去會感冒的喔!」美琴笑著說,一邊把佐助抱起來。「水水......阿嚏!」「你看看,我的佐助感冒了啊~~~我們去把身體擦乾。」這句話換來佐助一臉的不情願。宇智波美琴萬萬沒想到,沒有立刻帶佐助去看醫生是一個多大的錯誤。晚上,佐助高燒不退。「怎麼會這樣......嗚......都是我不好......早知道一開始就該帶他去看醫生的......」「美琴,別難過了......這不是妳的錯......醫生,我兒子沒事吧?」宇智波富岳一邊安慰妻子,一邊問醫生。「......」醫生搖搖頭。「這似乎不是普通的發燒,我沒看過這種病......抱歉了,我無能為力......」說完,離開了宇智波家的大門。「父親,佐助他會怎麼樣?」「也許......你以後就看不到他了......鼬!」鼬衝出了大門。「月!開門!妳在不在!?」鼬用力的敲打月家的門。「怎麼回......鼬?你在哭嗎?發生什麼事了?」「救救他......救救佐助!求妳......」聽鼬說完,月點了點頭。「知道了,我會救他。但是,你必須和我締約......許下你的願望......然後,付出代價......」「好......我什麼都答應妳......」於是,鼬和月定了契約。月跟著鼬到了宇智波家,進門之前,她灑了粉到屋子裡,然後屋裡的人都睡著了。「在門外等我。」她囑咐。然後她進去,摸了摸佐助的頭。「原來是這種病啊......好久沒見到了......」結了個印,然後鼬聽到〝嗡嗡嗡〞的聲音,沒多久月就出來了。「佐助的病我已經治好了。代價,我明天告訴你。」她笑了笑,把粉收了回去,然後離開。「老公,佐助的燒退了!太好了......」月,謝謝妳......

    隔天,月來找鼬。「代價是什麼?」「我就長話短說吧......我要寫輪眼。」「什麼!?」鼬嚇到了。「這不可能的!妳並不是宇智波一族的人啊!而且妳為什麼要寫輪眼?」「因為,殺了我父母的是宇智波!而且不是別人,正是你的父親──宇智波富岳!」「這......怎麼可能?那妳為什麼要救佐助?」「因為不關他的事,就這麼簡單。殺了我父母的人是他父親,並不是他。上一代的事不能由下一代來扛!」「問題是,你要怎麼得到寫輪眼?」「用我的蓮鏡眼複製。只要能得到宇智波的血就足夠了。」鼬毫不猶豫的用苦無在手上劃了一刀。「這樣......行嗎?」「嗯......謝謝你......鼬......」月低頭舔掉鼬手上的血,之後用醫療忍術治好。漸漸的,月的眼睛開始變紅,並出現三個勾玉。「複製完成。鼬,這件事別講出去,還有,我不會殺你父親的,你放心,他將會被他的野心推向毀滅一途。」

    8歲時,月加入了暗部,變的很少跟鼬見面,有時一個月見不到一次。這天,鼬遇見她了。「月,好久不見了。」「嗯。」月摘掉了頭上的貓臉面具。「好久不見了,沒想到我戴著面具你也認得出來呢。你已經開寫輪眼了啊,三個勾玉呢。」「嗯,月......那個......你現在有空和我聊聊嗎?」「嗯......」月想了想。「大概有吧,一小時候要集合。那我們去哪聊?」「附近坐著聊聊就好。」他們選了一個沒什麼人的空地坐了下來。「月,妳說妳父母死了對吧?」「嗯......」「那裘要怎麼辦?總不可能妳一個人照顧吧?妳不是加入暗部了嗎?」「他交給親戚照顧了,在幻之國(註:此為自己創造的國家)。」「幻之國?那個已經到第九代幻影的虛忍者村?」「嗯,交給幻影照顧了。」「幻影是妳親戚?」「對,是我外公的爸爸的姐姐的女兒。」「......好複雜......那應該是算奶奶吧......」「大概......」好像沒什麼話題可聊,怎麼辦?時間快到了......「那......妳有什麼夢想嗎?」「夢想?」月低頭想了一下,然後抬起頭。「成為第十代幻影吧......還有......」當鼬的新娘子。可是,這句話月噎在喉嚨裡不說出來。因為她知道,她和他,不可能的,光是殺死她父母的兇手就是鼬的父親這點就不可以。「還有什麼?」鼬問。「秘密~~」她笑著說。但是鼬沒看到,她眼角上的那滴眼淚。「啊,時間差不多了,我走了,再見!」她匆忙的離開了鼬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青立(靖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