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是狐妖的人到底是我還是他。一般人類的心機有這麼重嗎?』──狐妖希歐․暴風。

『狐狸是一種很可愛的生物,牠們成精之後更是如此。嗯,最可愛的當然還是我的暴風啦。』──格里西亞․太陽。

在這個技術不發達的純樸時代,發生旱災是常有的事,一些偏僻的小村莊更時常缺水,農地裡的莊稼枯黃一片,鮮少有綠意。生理需求無法滿足,自然而然,人們開始尋求精神慰藉,有些人甚至到了盲目崇拜的境界,箇中翹楚非忘響村莫屬了!

大陸上誰都知道,忘響村有個光明神社,神社的管理人有兩個,一個是神出鬼沒、不以真面目示人的大巫師,另一個則是有著金色頭髮、湛藍雙眼,悲天憫人慈悲為懷的仁人「太陽巫女」。

據說,太陽巫女終生不婚,一心一意將自己奉獻給光明神,永遠帶著一張燦爛笑臉,溫柔得就像沒有脾氣……

「幹,他媽的誰說我沒有脾氣!那隻死肥豬村長啊!都旱災了農作物歉收,誰還有多餘的食物上繳供養他?嫌那坨肥肉不夠擋視線嗎?!」太陽巫女氣憤地捶打他床上的稻草枕頭,手下毫不收斂,很快地,枕頭裡的稻草芯幾乎都露了出來。

「太陽,注意措辭。」審判巫師皺了下眉頭,覺得對方的用詞有些不妥,猶豫了下,還是開口提醒道:「你現在是『巫女』,記得,端莊淑雅……」

「端莊淑雅你個鬼!老子是男的!我不是巫女!是巫師!」盛裝甜點的盤子在太陽叫罵聲響起的同時霹哩啪啦地往審判飛去,但是卻沒什麼殺傷力可言。

審判抬手輕輕撥擋便阻止了食具進一步的攻勢,他曉得對方只是玩玩,並沒有動怒,但並不代表某在聽到餐具落地的破碎聲響後還能保持心平氣和的小氣鬼不會發怒。

「格里西亞․太陽!」大巫師,人稱「教皇」,蒙著面紗,提著拖地的衣襬怒氣沖沖地將緊閉的房門撞開,一看到審判出現在房內稍微楞了一下,但很快又將目標鎖定在太陽身上。「你知道現在什麼東西都要用糧食換嗎?你知道即使人們信仰光明神不論荒年豐年都會捐獻但是數量還是少了一大半嗎?你知道那頭肥豬村長這次把主意打到我們神社庫存的糧食上了嗎?你知道……」

「夠了!」太陽雙手捂耳,一副很受不了的模樣。「你很囉唆!我今天最多只聽你抱怨一件事!」

教皇猶豫了一下,稍作思考,便很認真地說道:「身為巫女你和一個男人共處一室好像不太妥當?」

幹!我是巫師,不是巫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青立(靖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