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地圖,這次的遊戲總共有二十個關卡。

血紅草原、血色森林、深紅海洋、晶橘草原、橙橘果園、橙汁湖泊、螢光墓地、青青草原、綠藻陷池、幽藍營地、精靈部落、童話城堡、紫晶花海、水晶洞穴、矮人營地、灰色墓園、蒼白視界、無盡之淵、玄黑草原和幽靈城堡。

其中,要進入幽靈城堡只能從玄黑草原打開通道,而進入玄黑草原,必須要有憑證。

「……但是這個憑證呢,沒有人知道是什麼,主辦方沒有說是什麼樣的東西,也沒說哪種人有資格持有,甚至有人懷疑根本沒有發下來。」Die拿著她的小冊子,將她事前搜集來的資料分析給眾人聽。「剛才跟山楂丸子討論過,主辦方從來不會給空頭支票,他們說有的東西就一定有。據推測,每隊之中至少有一個人收到所謂的憑證,只是本人可能不知道已經拿到了。」

「到達最後一關的隊伍會直接判決為勝利,而且是全隊通過。」赤爪道。「如果沒有到達終點但是戰績良好,會挑選部分表現不佳的隊員給予懲罰,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最好的方法是全隊通過。」

意思是,他們必須找出進入玄黑草原的「憑證」,可是那個憑證是圓是扁,全無半點頭緒。

大家好歹隊友一場,沒有人想看到同隊的受罰,更何況受罰的人有可能是自己,大家都很努力地靠著推論來猜測憑證是什麼樣的東西。

烤不熟猜是張紙,立刻被推翻,大家拿到的紙和書冊數量都一樣,內容也沒什麼可疑的,不可能;Die覺得可能是記號之類的東西,但是在洗澡過後這個假設一樣被推翻,因為每個人身上都很乾淨,沒有什麼特殊印子;赤爪覺得可能是有著特殊模樣物品,這項物品也許跟我們日常看到的東西很相像,卻又不太一樣。赤爪的猜測被接受,畢竟主辦方最喜歡搞這類惡趣味的東西了,但是那樣物品是什麼,還沒有人想出來。

「唉,這樣好麻煩啊,不如我們就一關一關破,總能達到最高分吧?」已經破到第七關螢光墓地,赤爪提議就這麼殺到第十八關,後面兩關管它去。

「這樣會來不及。」路駿逸搖頭。「後面的關卡一關比一關難,我承認這次同隊的人素質比以前好太多,可是我們只有兩個月時間,後面破關會愈來愈慢,有可能打不到十八關。」

「那怎麼辦啊~」烤不熟哀號。「我目前表現最差欸~到時候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倒楣吧~?」

同學,你表現差完全是自找的啊。

但是聽到這句話,所有人的臉色沉重了起來。

評選制度的標準尚不明,等級最低、砍怪最少的不一定被評為最差,換句話說,每個人,都有可能不符標準。最慘的狀況……就是大家一起完蛋。

「話說……兩個月?那我媽豈不是兩個月都不知道我行蹤?回家一定會被打死啊……」藍士超關心的重點似乎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路駿逸白了他一眼,心情竟因為他這一鬧輕鬆了不少,說道:「遊戲裡一天等於一分鐘,兩個月差不多是現實的一小時,不用擔心,媽寶。」

「呵呵,沒看到媽媽兩個月,回家可不要抱著母親大人痛哭喔,Mama’s boy。」赤爪朝他眨眨眼,口頭上揶揄他。

「我、我只是擔心我媽和我妹在家會擔心我啊!」藍士超紅著臉辯解。他才不想被當作是依賴媽媽、不會長大的男孩子啊!

「喔!還多加一個!妹、控!」

「真的不是啊!誤會!」

羅招妹:……我感覺膝蓋中了一箭。 ←正牌妹控。

幾句調笑之間,方才凝重緊張的氣氛頓時消散於無形,一干人再度揚起笑容……攻擊藍士超。

某起士:為什麼一定要拿我開刀OAQ?

欸,因為傻子好欺負又不記仇嘛,小藍同學~

『嘻嘻……』

眾人你一句、我一句,沒頭沒尾地聊著,完全沒有注意到空氣中傳來的細小呢喃。

『藍士超,藍、士、超,士、超……你會來找我的……一定會的……只要你發現憑證其實是……』

一陣風吹來,刮走了話末的字詞,那道聲音輕嘆一口氣,有些埋怨地說道:『嘖,又不讓我說……壞人……』

少女的形體漸漸在空中浮現,黑色的長髮如絲,掩蓋了她在破舊衣服下的雪白身軀。紫色的眼眸流轉,帶著期待、和害怕希望落空的恐懼。

『你這次一定要找到我啊……我已經等了你八十多年……』

螢光墓地的怪物全是夜行性的,因此,他們在陽光高掛的時刻,必須好好休息養足體力,但難的就是在這一點。

「哇~這裡真的好多墓碑耶~你們說如果把墳墓刨開會不會真的有死人?~」烤不熟搭著他的劍,似乎真的想開棺試試。

但是在他把劍插進土裡前一刻,他的動作停止了──淺藍色的線在他眼前躍動著,伴隨著啪滋聲。

「別鬧。」躺在席子上,茉莉ㄦ雙眼依然輕闔,手指向前,正好對上那條跳動的線。

烤不熟默默地放下劍,乖乖退走……十分鐘以後,再次循環此一場景。

「夠了沒啊!」一聲怒吼,朱雲薄天射出一把紅色小刀,把烤不熟釘在石碑上。一臉倦容也蓋不住她臉上的光火,從鋪好的席子上爬起來,她走到烤不熟面前,抽出另一把藍色小刀,陰險笑道:「你信不信我把你埋進去,讓你自己刨自己的墳?」

這傢伙真的是吃飽撐著了!

「咦~?可以嗎~?」某腦袋熟透的傢伙表示很想試試看。

……

轟!

其他人表示這種程度的聲音吵不醒我啊哈哈哈哈~吵醒我了也不爬起來救人~

「欸?這是什麼?喂!你們醒來一下!」朱雲薄天好像發現了不正常的東西,大叫著想把睡著的人吵醒。

「唔咪唔嗯……小雲好吵呀……晚上了嗎?」Die慢慢地爬起來,揉揉眼,還很睏的樣子。

剛剛吵成這樣妳有辦法睡著?已經收好席子的藍起士覺得這種技能學到了絕對不會睡眠不足。

等到全部的人都聚集在烤不熟的墓(?)前,朱雲薄天指著閃著藍光的圓形和上面卡著的一隻腳──從腳上散發的欠揍氣息(?)和鞋子的樣式判斷,這應該是烤不熟的右腳。

「呵啊~這就是埋在墓中的怪物嗎?」Die打了個呵欠,十分平靜地說,不知道是睡茫了還是毫不在意。

「怎麼回事?」茉莉ㄦ問站在一旁的朱雲薄天,後者蹲在圓形旁,正把一隻手指往圓形裡點,竟穿了過去。

「我剛剛要把他打進墓裡,沒想到他頭栽進去以後整個地面都陷了進去,就變成現在這樣啦。」朱雲薄天聳聳肩,表示他自己活該。「看起來應該是傳送通道之類的。」

「有辦法知道是傳到哪裡的嗎?」山楂丸子問。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懶馬一腳把那隻看起來很像插在土裡的右腳往下踩,然後把頭伸了進去一會兒,再抬起來說:「第十二關,童話城堡。」

「那以後也有可能發現這種通道不成?這樣的話,我們有可能在時間內破完欸!」Die的精神整個來了,這可是個讓所有人免於受罰的好機會。

希望如此。

藍起士心想,但隱隱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

為什麼偏偏是烤不熟一直想刨的這一個墓?是巧合?他原本就知道?還是……有人,刻意幫助他們破關?

「起士!還在楞什麼啊?」朱雲薄天在通道前對他招手。「東西收一收上路了!再不快點的話以後三餐都丟給你啦!」

「好,我來了。三餐你們也幫忙分攤一下喂!煮飯很熱的體諒一下可以不?」甩甩頭,藍起士收好東西以後,跳進了通道。

希望只是他多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源青立(靖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